大馬0605

首場親子足療在吉隆坡舉行

馬來西亞首親子足療講座今(6/5)晚在吉隆坡登場,這場講座雖然強調親子足療,但卻意外讓來旁聽的一位年長基礎班學員深受感動,並打開她與兒女間的隔閡,顯示天主要的親子關係,並不限於年青父母與子女,也適用在這位高齡76歲的羅媽媽身上,讓她打開與兒女間多年未解的心結。

這場親子講座開在吉隆坡的Tre art and coffee咖啡廳,參加對象都是年青父母及小孩,也有爺爺奶奶帶孫子來,有些孩子一來就四處跑跳,開心玩樂,不過也有住在吉隆坡的FJM基礎班學員出席這個首場的親子足療講座。

親子足療孩子的年齡介定在0-12歲,但也等同成年人與父母的親子互動,由於這是FJM在馬國首場的親子講座,胡老師抱著4個月大的嬰孩開場,他與林老師細心為這些父母解說如何為孩子施作FJM,以奠定孩子穩定成長的基礎。

只是孩子們都有些好動,父母親十分無奈也沒辦法,不過這樣的孩子卻是FJM希望協助的對象;有一位9歲的孩子與祖父母一同前來,他的祖母說,孩子是過動兒,父母管教有時會施以暴力,讓他更叛逆,只有晚上睡找爺爺陪同才能安靜入睡。

今天鄧英偉神父也來為孩子們祈福,而母女三人一同報名基礎班的學員羅媽媽,也到場旁聽。羅媽媽會後對林老師說,過去她是個不知如何與兒女相處的媽媽,母子關係一直十分緊張,女兒雖然孝順,但總是不能好好說話,兒子更是無法溝通,但今天提及的親子關係卻如此的良善美好,讓她深受感動。

說著說著,羅媽媽竟然流下眼淚,她表示,通過這次的上課,讓她與女兒間的關係有了改善,而今早一直不跟她說話的兒子,也主動開口與她交談,雖然不是恭維的話,但至少他們不再像是陌生人,讓她很開心,也感謝女兒帶她來上這堂身心靈都兼顧的FJM課程,今天更讓她了解到,原來天主一直垂聽她的心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