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未亮,FJM行動足療車便從長濱出發,今天來到萬榮鄉西林部落~樂智社區服務據點。這次「FJM樂齡服務團隊」是受萬榮鄉西林社區發展協會邀請,來到西林村幫65歲以上長者進行樂齡足療服務。
一早「FJM行動足療團隊」便兵分兩路,FJM行動足療車從長濱出發,另外3位足療師傅,為了準時赴約,ㄧ早便在北濱教學中心待命。雖然沒睡飽,但當車子進入西林村,筆直的道路、清新的空氣,綠意盎然,讓師傅們直呼這裡真好!尤其是熱情的村民,對於我們的到來紛紛投以關心的眼神(其實是今天出動FJM北濱2帥,才引起轟動🤭)
「我們是從花蓮來的吳若石神父建康服務中心啦」
「哦~你們就是那個吳神父喔!花蓮來的喔!」
「對啦!對啦!」

FJM北濱2帥儼然已經跟阿姨、阿婆們聊開了,完全忘了我這位苦命的小編阿姨獨自默默的在搬足療椅了(拭淚中)。

社區服務據點門口有個小小花園,種植了許多頭好壯壯的多肉,瞬間讓人連想到FJM教學中心的多肉-散比八(台語),呵呵,絕對不能怪小編阿姨是綠色殘喔,真的是太忙了啦!哈哈~
站在門外便聽到裡面傳來輕快的音樂聲,原來是阿嬤們正在做運動啦!小編阿姨站在門外,也忍不住跟著動起來了捏!呵呵!
據點的活動空間佈置的很溫馨,可以感受到負責據點的姬望•拉谷老師的用心;整個足療過程,姬望老師也不斷地關心阿嬤們「痛不痛?喜不喜歡?下次再來好不好?」看得出她真的是打從心裡關心阿嬤們,以及對據點空間運用的用心。
今天活動結束後,小編能感受到每位師傅心裏的悸動!每雙腳都紀錄著ㄧ段歲月的足跡!師傅們用耳朵與雙手,認真的聽著阿嬤的生命故事!
84歲的阿嬤,丈夫說去打獵便沒回來了!獨自一人靠著扛地瓜把9個孩子扶養長大,阿嬤很驕傲的說,「我的腳可都是打赤腳扛地瓜,把9個孩子養大的捏!」
70幾歲的阿嬤,做到胸腔反應區時,很可愛的跟師傅說,「ㄟ痛捏!」。師傅跟她說,「阿嬤!你心裡有秘密喔!不要老是憋在心裏,要找人說一說啦!」,阿嬤驚訝的跟師傅說,「你怎麼知道?對啦!我都在睡覺的時候說給他(過逝的阿公)聽啦!」

74歲的阿嬤在師傅耳邊說,「你能來我家嗎?我都一個人住,沒有家人了」。師傅心疼的跟她說,「有機會我們會再來看你好不好?」

中風的阿嬤問師傅,「中風可不可以做?」得知可以時,阿嬤便迫不及待的搶到第一個機會。
「阿嬤你中風多久了?」「一年多了」
「阿嬤會痛嗎?」
「會呀!沒關係,你做你做」
明明會痛,為了趕緊好起來,卻忍著!讓師傅看了好心疼!好心疼!

長者的雙腳,紀錄著她們對命運的不妥協,酸甜苦辣、悲歡離合,見證堅韌的生命力!而FJM師傅們能做的,就是透過自己的雙手,以「天主之愛」給予陪伴、傾聽與希望。也正是如此,所以聖麗達(St.Rita of Cascia),才會是FJM師傅們的主保呀!
因為她是替迷路的人引路、給鰥寡疾苦的人希望的聖麗達(St. Rita of Cascia)。每位FJM的師傅會向聖麗達祈禱,願天主透過我們的雙手給予需要的人希望!

2023願所有的長者,都能夠有個快樂幸福的新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