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第六天0605

《雙手做福傳》:

結束四天在馬六甲州的基礎及進階課程,拓展團隊今(6/5)日來到雪蘭莪州的聖依納爵教堂,這座教堂帶著天主滿滿的愛,為行腳吳家族舉辦了一場健康講座,並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與實際體驗足療,認識了解行腳吳為天主之愛所做的努力,讓這個健康法能在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。

今天這場講座有超過60位的教友參與,有的曾經聽過FJM講座,有的是第一次來聽,他們都希望自己能更健康;主持人羅恩惠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,為了這場講座,從前一晚便與林秘書長不斷確認流程,希望能讓所有參與的教友能有滿滿的收穫。

講座開始時,主持人詢問有沒有人知道吳若石神父,不少教友並不認識吳神父,因此林素妃秘書長便先介紹FJM這個團隊,接著與在場的60多位教友以互動方式,讓他們了解FJM的反射部位如腦部、鼻子、肩關節等所在位置,胡齊望老師更教他們如何自足療。

由於聖依納爵教堂擁有7千多位教友,加上鄧英偉神父自己也參加上次的基礎班,因此帶動不少教友想學習FJM的興趣;而整個講座過程中,還夾雜著台灣輔導員的經驗分享,包括姜鋒益、王雅慧、葉正中等人都談及如何與FJM相遇的過程,尤其王雅慧以FJM抗癌的故事讓不少教友動容,大家紛紛詢問基礎班何時開課,現場氣氛頓時熱絡起來。

FJM團隊以吳若石神父”減少別人痛苦、增加別人喜樂“為最高宗旨,在經驗分享後,隨即讓有需要的教友體驗FJM的手法手技,包括罹患帕金森氏症、皮膚病及年長教友共18位都現場體驗,而鄧英偉神父也到場參與體驗,讓體驗活動嗨到最高點。

在結束前本堂神父黃大華到場向FJM團隊致意,他表示,吉隆坡地區總主教很重視神父們的健康,希望神父們都有機會學習,同時也希望報名的學員“不要只學、一定要用“,”用雙手做福傳“,讓教會的福傳因著FJM更加發揚光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