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JM在大馬的第二趟基礎及進階班課程今(6/1)日在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古魯蒙瓜達路佩聖母堂舉行,這裡的學員能在天主滿滿的祝福下上課,真的很幸福。

今天的課程因為是基礎班與進階班同時上課,因此拓展團一分為二,基礎班由胡齊望老師負責授課,進階班則由林素妃老師負責;進階班因為都是上過基礎班的同學,上課情緒比較高昂;基礎班則在胡老師的引導下,從認識FJM及反射學著手。

學員們都十分認真學習,希望將來能真的成為吳若石神父在馬來西亞的生力軍。

基礎班課程開始,胡老師先講述吳若石的過往。包括吳神父因痛風,薛修士帶著足療書來他、吳神父替人服務的經歷、與當時社會的誤解,他還要大家不留一手的去幫助別人學會這個方法,基礎班學員雖然只有十六位,但學習精神十分高昂,令人佩服。

進階班則因之前有基礎班的學習,上課認真度也明顯增高,這群學員有人開著十多個小時的到此學習,精神讓人可佩,而他們個個都有故事,有的中風過,有的有皮膚過敏,有的過勞引發病痛,凡此種種都讓他們希望透過FJM讓自己身體更好、更健康,因此學習更認真。

第一天的學習成果讓人欣慰,學員們勇於提問,讓師生互動學習功能發揮致極,希望學員持之以恆,為FJM大馬行腳吳落實紮根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