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安慰耶穌 
FJM樂齡服務隊造訪花蓮瑪爾大女修會
協會雖與瑪爾大女修會可謂熟稔,但滿檔的工作時間表不容易有專程的服務活動。協會的樂齡服務團隊決定不要忘了對身邊的近人的服務,於是決定出發前往位於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的瑪爾大女修院。
110年2月25日一大早,樂齡服務團隊的之浩和美伶早將一應相關物品打理完畢。07:30由林秘書長領軍,胡老師駕駛行動服務車,一行4人前往花蓮。
花東兩縣地形狹長,從長濱到新城足足開了二個小時又15分鐘。瑪爾大女修院是花蓮地區天主教唯一的修女院,修女們長年在花東海岸部落幫助原住民朋友的家庭、健康、教育及各項服務工作,直到身體實在做不動了才停止工作。
這些年長修女們,在多年辛勞為基層社會付出後,身體的勞損是通常的代價。樂齡服務團隊期盼在精神上能提供一些來自社會的小小撫慰,讓她們能有被疼愛的感覺;在身體上接受FJM的完整施作,以減輕其身體上的病痛。
瑪爾大女修會中目前已二位修女學習過FJM基礎班課程,協會期盼有更多的修女能學會FJM,甚至取得師傅資格,為修會姐妹及更多人健康服務。結束後協會將一套足療躺椅及操作椅留在修會,希望FJM能在此地發揮更大的功能。
加油! 可敬的修女們..